中视广信应邀参加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音乐与声音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暨音乐与声音论坛并发表演讲

  2023年7月15日—16日,中国高校影视学会音乐与声音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暨第三届音乐与声音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代表公司应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三维菁彩声的最后一公里》的精彩演讲。
  在演讲中,孙总首先提出了打通三维声最后一公里所必备的三要素,即“思想”、“艺术”、“技术”,随后从“内容播控”、“内容编码”、“内容传输”、“终端渲染”四个方面介绍了中视广信在打通三维声最后一公里所做的技术努力,并着重介绍了三维菁彩声的“音频新媒体播控工艺流程”、“三维菁彩声的监审”、“端侧产品呈现”等核心内容,同时就其中的“多角度视频到多角度音频”、“声音驱动元宇宙”、“一起聊足球”等创新点进行了分享,为三维菁彩声技术的落地应用提供了思路和要点。

孙总演讲

  本次会议旨在跨越理论与实践,连接科技与艺术,沟通学界与业界,论坛关注自然、社会和艺术声音现象,关照社会、群体与独特听觉感受,倡导以跨学科视野审视音乐与声音的“泛在性”,鼓励将音乐与声音艺术延展至声学、计算机科学、传播学、文化研究和管理学等诸多领域的交叉地带,以多维视角把握音乐与声音艺术的历史、现实与未来,期冀在现代科技浪潮中,推动学术交流与创新,促进文艺传承与发展,提升艺术创作与传播,带动音乐与声音艺术相关的产学研深入发展。
  孙总的演讲内容基于中视广信将三维菁彩声技术应用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工艺流程的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三维菁彩声技术落地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的策略,为推动三维菁彩声创新实践提供了应用示范。中视广信期望借助本次活动,与业界专家、同行及在校师生一起探讨、分享行业领域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共同为推动我国影视声音技术发展护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