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中视广信融媒体产教融合基地正式启动

  2023年5月11日,中国传媒大学·中视广信融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启动会在中视广信202办公区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启动会由市场部经理梁宏伟主持。
  出席启动会的人员包括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树锋、党委副书记杨莉、学生代表,作为融媒体产教融合基地业界导师的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视频业务部经理范胜利以及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程永尚。

启动会

  梁宏伟经理首先介绍了本次启动会双方与会领导,并着重介绍了中视广信各位业界导师取得的主要成就,同时还就中视广信企业文化、主要业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以及解决学生就业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梁宏伟经理表示,希望通过融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启动会与校方领导、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双方能够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并不断地完善和优化基地培养计划,从而达到为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帮助学生完成学位论文,有效提升产教融合基地实践教学实效的目的。

启动会

  李树锋副院长结合信通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安排,详细介绍了产教融合基地的建设理念、规划和要求,并对如何加强学生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充分融合提出了几点建议与期待。孙剑副总经理对学生的实习研究课题、岗位要求及如何配合业界导师参与完成项目建设对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范胜利经理对学生实际操作、动手能力以及匹配项目完成计划的实际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程永尚经理就公司管理制度、实习生安全管理规范等基本内容进行了补充介绍。杨莉副书记结合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以及学生就业分配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总结,也请学生代表提问,大家进行座谈。

启动会

  梁宏伟经理转达了总经理徐建新对校企合作项目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对今后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展望和期许,并代表公司表达了希望通过校企精准对接,人才协同培养,为企业进行人才储备、为学校解决学生就业问题,携手实现双方共同目标和愿景的强烈意愿。

启动会

  中视广信长期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中国传媒大学设立的“中视广信奖学金”已连续颁发八年。此外,作为中国传媒大学信通学院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中视广信每年都为中传学子们提供实习机会,并通过校企协同联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培养新生力量。今年,中视广信将与中国传媒大学信通学院探索创建校企合作新模式——融媒体产教融合基地,完善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助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