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接受总台央视频记者采访

  2023年4月19日下午,CCBN2023展会首日,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的记者采访。
  在采访中,孙总介绍了中视广信在本届CCBN展出的广电轻型全IP融媒体采编播全流程解决方案,内容涵盖了新媒体信号采集、新媒体创意拍摄解决方案,融媒体IP信号台网一体化调度、融媒体演播室创新节目制作、新媒体台网一体化制作、新媒体集成发布及播控分发系统,以及总台央视专区8K/4K互动电视平台、百城千屏运营管理平台等。

孙总采访

  孙总重点就中视广信利用AR/XR虚拟技术为总台融媒体演播室创新节目制作方向回答了央视频记者的提问。孙总表示,近年来中视广信配合总台技术局,助力节目组打造了不同类型的融媒体电视节目,这些节目已经成为了总台新技术应用的标杆。例如,总台综合频道《开讲啦》中的超低延迟嘉宾实时连线,总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舆论场》中的大数据分析及网民实时互动,以及总台品牌节目《中国诗词大会》云中千人团虚拟包装等。中视广信在利用新技术创新节目形态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并得到了总台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2023年4月19日下午,CCBN2023展会首日,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接受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的记者采访。

  孙总还表示,中视广信作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旗下专门从事广电行业信息技术、新媒体技术和融媒体技术开发和集成的高科技企业,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技术积累。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中视广信将继续增强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加大在新兴技术领域的投入力度,为行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技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