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2023年3月29日-30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信息化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组织举办的2023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召开,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代表公司应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助力体育报道——从内容识别到内容生成》的演讲。

2023学术年会

  在演讲中,孙总首先结合中视广信自成立至今在业内广电信息化、新媒体建设以及智慧媒体建设所持续进行的技术探索与应用实践,对公司概况、主要业务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孙总通过对机器视觉时代的内容识别、机器学习时代的智能感知及细颗粒度动作识别等方面的介绍,剖析了利用AI生成视频内容的优势与劣势,提出了AI生成视频内容可以成为一种有效的辅助工具,但也需注意其局限性,不能完全依赖的观点,并现场分享了中视广信运用AIGC在世界杯、冬奥会项目上进行的内容智能剪辑以及内容辅助剪辑方面的有力尝试与应用实践。
  孙总的演讲给与会专业人士带来了思考,以业务应用视角剖析AIGC,深化业务应用场景,为AIGC在广电行业的前沿应用提供了思路,得到了与会专业人士的认同。在AIGC时代下,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实践经验,中视广信将继续探索与创新,深化业务应用,切实有效地运用AI技术助力内容生产,为行业应用提供更高效、更智能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