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CGTN圆满完成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新媒体直播技术保障工作

  2023年3月23日,第二届“民主:全人类共同价值”国际论坛在北京举办。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配合总台技术局相关部门及CGTN节目组顺利完成新媒体直播技术保障工作。

CGTN

  本次CGTN新媒体直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通过融媒体切换台及信号转换网关实现多机位的切换,使用信号转换器将HDMI信号转换成IP信号引入融媒体切换台,并在满足节目组需求的同时,对系统链路进行了优化;在信号切换方面,使用支持“一面双控”的切换面板同时控制主备融媒体切换台,不仅给导播提供了舒适的操作体验,也使切换流程更加便捷和流畅,保证了主备系统制作的同步性要求。

CGTN

  为满足节目组的后期制作需求,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对直播系统的PGM信号和嘉宾讲话的机位信号进行了收录,录制总时长7个小时,保证了本届论坛新媒体直播技术保障工作的圆满收关。

CGTN

  近年来,为适应新时代新媒体直播需求,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不断研究探索新技术,优化调整新媒体直播、视频连线技术方案,不仅为节目组提供了更加完善、成熟的直播技术保障服务,也助力节目组实现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呈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