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综合频道圆满完成《生活圈--在线大名医》节目直播保障工作

  2023年2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生活圈--在线大名医》之“健康管理在行动”进行了长达12小时的医院专场直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配合总台技术局相关部门及生活圈节目组根据节目播出需求,通过采用多方连线系统,增加节目PGM画面输出模式,成功实现总台演播室与全国各地医院现场的同步直播互动。

生活圈

  为保证直播的稳定和安全,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采用融媒体切换台将演播室输出的PGM信号作为一路信源接入新媒体制作系统,通过融媒体切换台完成小片播放和字幕上键下键等功能。
  为了完成各新媒体直播平台所需的横屏/竖屏模式,以及广告冠名模式/非广告冠名模式等不同画面输出需求,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通过融媒体切换台进行多路M/E级信号指定输出,成功实现“横屏、横屏清流、竖屏”三种画面信号的输出和分发,保证了节目内容展示的多样性。

生活圈

  近年来,为适应新时代新媒体直播的需求,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不断研究探索新技术、优化调整新媒体直播/连线技术方案,不仅为节目组提供了更加完善、成熟的新媒体直播技术保障,同时也助力节目组实现了更多节目的呈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