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欧拉中心圆满完成虚拟人“中意娃娃”意大利语节目录制工作

  近期,中视广信助力总台欧拉中心圆满完成虚拟人“中意娃娃”意大利语节目录制工作。

中意

  本次节目制作采用虚拟人主播+虚拟制作技术完成。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根据节目组设计的动态视频,利用虚拟技术为节目打造了虚拟背景,将原本平面的动态背景升级成立体的虚拟演播室,并提供了逼真的倒影效果,使得节目画面的整体效果得到提升。将节目组提供的动态视频分前景和后景,并为前景制作了前置效果,进一步强化了节目画面的三维动态效果。虚拟人主播使用了实时动捕+实时面捕的制作方式,并结合前景动态包装实时植入,为节目画面增添了美感和高级感。节目组可以在现场直观地看到节目效果,大大提升了节目录制效率。

中意

  虚拟植入作为虚拟制作技术的进一步应用,以其低成本、高实时性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新型融媒体节目制作中。中视广信凭借长期积累的虚拟制作经验,利用虚拟技术为越来越多的总台节目组提供了虚拟节目创意和制作技术支撑。随着虚拟技术的不断发展,中视广信也将持续探索虚拟技术在演播室方向上的应用,力争将更多新功能、新技术应用到总台融媒体节目制作和直播中,助力总台各节目组为观众呈现更多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