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圆满完成《夕阳红·健康全知道》节目直播保障工作

  2022年11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健康全知道》节目通过央视频新媒体平台对应急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进行了“直通手术室”直播,周云芝主任率团队在手术现场为患者实施气管镜肺癌切除术,应急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洁莉主任医师与北京协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张力教授在演播室共同解读并回答网友提问。中视广信新媒体技术团队为本次手术室直播节目提供了直播保障工作。

我

  为保障直播安全,本次搭建的节目直播系统采用了全链路主备架构,以NDI为核心组网,配置主备两台融媒体切换台,搭配支持双控的切换面板,做到主、备路同步切换输出。演播室PGM信号作为外来信号和提前导入融媒体切换台的插播小片进行切换,同时可叠加字幕、动态包装等效果,在手术讲解环节通过双视窗特效呈现。此外,系统还配备主备编码器将主备切换台输出的PGM信号推送到新媒体集成发布平台,然后分发到央视频、央视网等平台进行小屏端直播。

我

  此次节目直播时间紧、任务重,中视广信新媒体技术团队从筹备协调到直播呈现仅用了两天时间,凭借着扎实过硬的技术执行能力又一次配合总台圆满完成节目直播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