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XR虚拟技术为总台CGTN《全球会客厅》新媒体直播提供技术支撑

  2022年4月16日,中视广信配合总台技术局圆满完成了《全球会客厅》“神舟十三返回地球”特别节目新媒体直播。中视广信利用XR虚拟制作技术结合5G轻量化采集系统为节目提供技术支撑,助力节目呈现了更为沉浸式的虚实结合展示效果。

全球会客厅

  节目在神舟十三号航天员返回地球之际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中视广信结合现场实景机位的拍摄效果,充分发挥XR虚实结合、实时互动等特点,呈现出了主持人与嘉宾置身于太空和天宫空间站等不同场景内的超高拟真化效果;同时通过对虚、实场景间的实时灵活切换,展现出了时间与空间的穿梭感,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兼具趣味性与科技性的太空主题新媒体直播。

全球会客厅

  XR虚拟制作技术与前端5G轻量化采集系统在节目中的有机融合,进一步拓宽了中视广信虚拟技术的应用场景,为新媒体节目制作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方案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