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央视频圆满完成《“冠”察两会》系列节目

  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中视广信助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圆满完成了《“冠”察两会》系列节目。节目从国家的宏观政策到民生的微观细节、从可视化数据传播到专业的财经视角解读,总台财经评论员王冠和AI超仿真王冠实现了1加1大于2的报道模式,为观众全方位解读了两会信息。

两会

  为实现《“冠”察两会》中AI人和真人的多机位拍摄视角,必须将AI人和真人同时植入到虚拟场景中,并进行实时运镜和合成。为了实现这一效果,中视广信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在多种方案里优中选优,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优异的技术完成了节目的全流程拍摄制作。

两会

  在本次节目中,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为了让虚拟主题和节目话题更贴切,更真实的体现AI王冠与主持人王冠的互动,特别为节目设计了具有时代感与科技感的虚拟演播室。

两会

  在整个节目录制过程中,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仅用时两周就全部完成了从虚拟场景制作、动态视觉效果创意、AI人和真人同步植入、多达8个虚拟机位的布局、无跟踪运镜、虚拟灯光调整到调音导播的全流程制作,拓展了虚拟技术的应用场景,打造了更为亮眼的融媒体节目呈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