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圆满完成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多档节目新媒体直播

  11月5日-10日,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进博新品会”、“全球进货季”等多档进博会相关节目。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在总台技术局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利用SRT传输技术及EFP直播系统圆满完成了“进博新品会”、“全球进货季”两档节目的新媒体直播技术保障工作。

进博会

  “进博新品会”以直播发布会的形式向外界展示众多进博会新品及“黑科技”,现场由两台固定机位摄像机、两台移动机位摄像机进行拍摄;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还在上海地标点位分别部署了中视广信慢直播一体机拍摄景观画面,丰富直播展示效果。现场的各类信号进入切换台后进行整体包装制作后输出PGM信号进行分发传输,同时采用多链路备份的方式,将备路信号通过SRT传输技术进行传输,利用SRT传输的技术优势实现了高质量、超低延时的实时回传,确保了直播信号的稳定可靠。

进博会

  “全球进货季”直播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采用了新媒体EFP直播系统实现节目的竖屏制作及直播。作为中视广信自主集成基于IP化的可移动新媒体节目直播制作系统,EFP直播系统具有轻量化、全功能、高质量、灵活度高等特点。系统在硬件上高度集成化,可快速部署并实现信号切换、字幕包装等全功能高效制作,解决了外场耗时耗人的痛点;此外该系统灵活度高,兼容SRT、NDI等协议,可通过5G实现4K信号制作与回传,针对不同的媒体素材可做出横竖屏适配的最佳调整,为新媒体直播带来了更便捷、更快速的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