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圆满完成“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节目直播

  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2021年10月2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社会救援力量和消防从业人员均可参赛,是全行业、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竞技比赛。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向胜利而行、为人民而战”,为保障大赛的顺利直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携带设备跟随节目组奔赴南京为节目提供全程直播技术支持,助力节目直播圆满完成。

消防

  本次消防行业大赛直播中,中视广信迅速响应节目组需求,提供新媒体直播解决方案,支持了一路主直播信号和其他六路分项赛场信号同时在“央视频”平台进行播出,全方位展现出大赛激烈角逐的场景,同时,还实现了主“移动直播”信号与其他六路“慢直播”信号的实时互相切换,快速呈现赛场上的精彩画面。

消防

  此外,为了保障直播信号的稳定和安全,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在前方搭建了主备两套系统,六个比赛分项赛场信号分别给出一路SDI信号进入主备切换台,同时转换成NDI信号互为备份。移动直播信号通过5G背包进行回传,回传信号进切换台后与其他六个比赛分项赛场信号、小片和包装切换制作后分别输出主备信号推流到“央视频”进行直播。

消防

  凭借着近几年积累的丰富的外场大赛直播经验,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顺利完成了此次大赛直播,为广大网友呈现了一场扣人心弦的消防行业大赛,同时也展现了中视广信在新媒体直播领域的强大技术实力,为今后更深入的业务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