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圆满完成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新媒体直播

  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在总台技术局带领下一同前往酒泉发射中心,历时13天完成各项测试准备工作,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圆满完成火箭发射新媒体直播技术保障任务。

发射

  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为本次火箭发射新媒体直播,在前方部署了4路中视广信自主研发的慢直播一体机对发射塔景观画面进行拍摄,同时拉取五路发射现场监控信号通过聚合推流器进行回传,多角度展现火箭发射前的现场画面,带给观众火箭发射全景。此外,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还对新媒体演播室信号切换制作和直播信号传输进行了全程技术保障。

发射

  中视广信自主研发的慢直播一体机已先后应用于珠峰测高、北斗卫星发射、《坐着高铁看中国》等不同类型的节目直播当中,无人值守、可远程操控的特点以及超长的待机时间可以使其应用于各种复杂场景中。通过慢直播一体机,可以将最完整的直播画面展现给观众,无论何时何地,观众都能了解到当前时间火箭发射的最新情况,为节目直播带来了新视角、拓展了新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