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为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月是故乡明》中秋特别节目直播提供技术保障

  2021年9月21日,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月是故乡明》中秋特别节目,节目中主持人连线海外记者,一起话中秋、叙乡情。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在总台技术局的带领下,在前方演播室搭建了二级切换直播制作系统,为节目直播全程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服务。

中秋1

  本次节目直播以连线互动为主要形式,穿插现场乐队演奏以及各地月亮的景观慢直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为本次节目直播提供了主备切换、字幕包装以及云连线等功能。

中秋1

  节目直播当晚,来自法国、巴西、美国等地的十余位海外嘉宾通过连线系统与北京演播室现场实时连线互动,实现了超远距离的异地同屏互动直播。通过切换台制作了云连线和PGM的双视窗、三视窗画中画效果,使主持人和嘉宾“面对面”沟通无障碍。

中秋1

  在节目的在线点歌环节,为保证北京演播室和远程连线嘉宾的沟通顺畅,同时也为连线嘉宾呈现最完美的乐队演奏效果,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通过新媒体切换台将两路云连线、两路DDR短片、一路sound声音进行混合制作、切换传输,以保证连线嘉宾在沟通时既不会受到自身声音干扰,又能够清楚听到现场声音,欣赏现场乐队流畅的歌曲演奏,并实现了现场主持人与嘉宾的实时沟通。

中秋1

  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还为现场中秋月亮直播拍摄提供了解决方案,利用微单相机+超长焦镜头对中秋月亮进行慢直播拍摄,利用公网通过聚合推流器回传至前方制作系统,最终通过切换台特技通道制作了月亮、云连线以及现场PGM三路信号的多视窗画中画效果,实现了嘉宾、主持人和网友的云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