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圆满完成2021年《开学第一课》节目播出

  2021年9月1日晚8点,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联合制作的《开学第一课》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央视频、学习强国、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等多个平台同步播出。中视广信借助自主研发的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助力总台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的直播连线环节,保障节目圆满播出。

开会第一课

  在本次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制作当中,需要实现36名云观众及奥运冠军的视频连线和实时互动,并且36名云观众需要同时呈现在演播室的6块屏幕当中。既要保证云观众与演播室现场的低延时、稳定实时通话,还需要保证每一位云观众的连线画面质量足够清晰,能够在大屏上完美呈现。由于现场6块屏幕均为竖屏,观众展示方式有一定局限性,为了更加完美的展示效果,中视广信项目团队对每一个观众的单流信号进行实时处理并在竖屏内完成拼接,成功实现了预期的展示效果,助力了节目的顺利播出。

开会第一课

  作为总台每年开学季固定播出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自开播以来,备受广大学生及家长群体喜爱。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在2020年就已经应用于《开学第一课》节目制作当中,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为节目保驾护航。随着中视广信直播连线技术上的不断创新发展,未来也将助力总台更多节目呈现更为丰富的展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