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欧洲杯正式打响,中视广信全方位保障总台欧洲杯新媒体直播

  2021年6月12日,在延期一年过后,2020欧洲杯帷幕正式拉开,24支球队在炎炎夏日为全世界球迷朋友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为了向广大球迷朋友提供更好的观看体验,中视广信助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打造了全新的欧洲杯赛事收视新功能,让观众实时获取赛事信息,全方位收看本届欧洲杯赛事。

多视角观赛

  为满足观众的多角度观赛需求,让观众体验到身临其境的感觉,中视广信为“央视频”APP提供了多视角观赛功能,在总台新址搭建了多视角直播信号支撑通路,接收前方信号后经总台新媒体信号调度系统将多种码率视频流传送至总台混合岛、演播室、监看室,同时将比赛信号转码后发送至“央视频”中台进行发布。本次赛事期间还采用全新的业务流程,审核通过的视频流经过协议转换后传输给第三方平台,从而满足更多球迷朋友的欧洲杯观赛需求。球迷朋友可以在“央视频”APP中自由选择两队球星机位、替补席机位、航拍机位等不同机位观看比赛,充分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观赛需求。

A

可视化赛事数据

  为了能够使全国各地的球迷朋友能实时、稳定、直观地获取最新的赛事数据,中视广信利用H5技术为“央视频”APP打造了完全可视化的欧洲杯赛事数据实时呈现效果,采用了实时动态数据静态化的服务模式,对赛事数据服务的整体流程进行了优化,确保数据每次更新时延控制在30秒内,同时进行了百万级的并发资源储备,确保全国各地的“央视频”用户能够通过图文信息也能把握住比赛动态。

A

全方位直播保障

  由于本次欧洲杯专线信号接入、传输、调度完全采用全新的新媒体专用网络和IP调度系统,中视广信不仅配合网络部门完成了网络规划、线路联通、路由测试等工作,同时完成了对各演播室和业务系统的组播信号接入、发送,以及组播地址规划、转换及调度工作。

A

  为了保障直播链路的稳定与直播画面的质量,中视广信技术人员对包括赛场官方主信号及各多角度画面,共计16路信号进行全方位测试和监控,同时对主、备路IP流调度工作进行全程保障。本次欧洲杯信号需要传输至总台新址的混合制作岛、多个演播室以及第三方平台,信号传输极为复杂,中视广信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大型赛事直播经验,在短时间内理清新设备需求及信号传输流程,打通技术难点,制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确保每场比赛直播顺利完成。

A

  6月12日至7月12日一个月的时间内,各支球队将陆续登台亮相角逐冠军,中视广信也将会为杯赛直播全程保驾护航,助力“央视频”把最新鲜、最精彩的比赛带给广大的球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