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受邀出席创新视频制作论坛

  2021年5月30日,第二十八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1)举办第三天,中视广信新媒体资深技术专家王奕涵受邀出席创新视频制作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云时代下的总台视音频轻量化制作》的精彩演讲,对新闻新媒体直播技术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演讲

  在本次演讲中,王奕涵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实际业务为例,对目前新媒体采集技术进行了整体介绍,并对慢直播一体机及其远程控制管理系统进行了全面说明,同时结合抗洪防汛直播报道、《跟着黄河入大海》系列直播、《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直播、珠峰登顶直播、超级月亮直播、火箭发射直播等多档节目的不同应用场景下所涉及的单兵移动拍摄设备、综合拍摄设备、特殊场景直播拍摄设备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最后王奕涵对新媒体直播中涉及的多机位现场制作、新媒体远程制作、流媒体切换直播、演播室多方连线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奕涵在新媒体直播方向上的丰富经验为在场的专家与学者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博得了在场专业人士的掌声。

演讲

  作为CCBN展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创新视频制作论坛备受关注。中视广信也会借助此次论坛,进一步了解当今业内技术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市场趋势,同时加强广电行业内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