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一起和您“沿着高速看中国”

  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沿着高速看中国》五一特别直播报道,以高速公路为径,走访山河湖海、云游城镇乡野、品味风土人情、串联经济动脉,见证中国变迁、感受中国实力。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随同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一同前往连霍、沪渝、京新三条高速,为新媒体直播提供技术支持,全方位展示高速沿途美景,品读中国故事、体验中国速度。

看中国

  在本次《沿着高速看中国》五一特别直播报道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协助台方在连霍高速嘉峪关关城景区搭建了以切换台为核心的前方演播室,同时架设三路摄像机和一路无人机、一路慢直播一体机,拍摄演播室镜头以及整座关城的整体风貌;在高速行进过程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则利用运动相机拍摄车辆行进画面以及车侧方景观,同时在沿途的湖区选址架设固定机位拍摄湖面风云涌动、落日霞光的绚丽画面,通过4G背包回传至演播室,展现沿途优美景色。

看中国

  在沪渝高速,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同样协助台方搭建了前场演播室,部署多台摄像机拍摄演播室画面,同时使用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顺利实现了移动嘉宾和演播室主持人在线实时互动,保障了连线画面及声音的高质量、稳定播出,展现了沿途区县以及脱贫村县的美食和人物。

看中国

  在京新高速的拍摄过程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利用运动相机及无人机对高速行进画面和高速全景进行了全面拍摄,加上UGC短片作为补充,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出了京新高速景色的波澜壮阔。

看中国

  五一假期当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随同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跨越三条高速,以新媒体技术手段助力节目创新,增强节目的互动效果,丰富节目的展示形式,带领观众足不出户游览祖国的峻秀美景,展现中国大好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