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圆满完成青海湖慢直播节目

  2021年4月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开启青海湖慢直播节目,和观众一起观看青海湖开湖壮观景象。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跨越千里前往青海,为节目保驾护航。

青海湖

  在本次的青海湖慢直播节目当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在青海省刚察县、二郎剑景区;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天空一号景区分别架设多台慢直播一体机,以流媒体的方式进行传输,同时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在西宁市后方搭建整套导播设备,将全部11路信号合成一路PGM信号推流到央视频后台进行发布。

青海湖

  此外,为了能够更好的展现青海湖的美丽景色,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选取鸟岛保护区监控设备作为信号采集设备,通过编码器进行协议转换后,将原本架设在内网上的监控信号转换成公网上的流媒体信号,实现了监控信号的网络呈现,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青海湖视角。

青海湖

  本周,青岛湖慢直播节目圆满收官,节目全程信号稳定、画质清晰,中视广信为慢直播节目提供了新的制作思路和技术工具,助力央视频创新节目形态,为广大观众提供了更为新鲜的观看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