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圆满完成《我为新疆棉花代言》特别节目直播技术保障

  2021年3月28日,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我为新疆棉花代言》特别节目,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为新疆棉带货直播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实现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和快手平台横竖屏同播。

棉花

  本场直播以现场访谈和嘉宾连线形式为主,需要兼顾不同平台横竖屏同播,根据节目需求,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协助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搭建了带货演播区,在现场部署4台摄像机进行拍摄,4路摄像机信号传输至后方制作区后经过包装输出PGM信号。

棉花

  此外,场外嘉宾与演播室主持人通过连线实现异地同屏互动,最终演播室PGM信号、场外嘉宾连线信号以及播放短片经过制作包装后输出PGM信号,并推送到不同客户端进行新媒体直播分发。同时在音频方面,演播室现场配置的八路音源经调音台混音、加嵌后直接传送到后方制作区进行制作。

棉花

  为了方便直播过程中各岗位的快速沟通,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为节目组配置了新媒体IP通话系统,并在导播区部署通话面板,使导播、导演、摄像等均可通过通话面板或手机APP实时沟通,通话响应快、延时低,极大地提高了直播中各节点的沟通效率。

棉花

  此次直播时间紧张,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通过成熟的技术方案,灵活的设备部署,迅速完成新媒体视音频直播系统的搭建和测试,确保横竖屏同播稳定运行,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圆满完成了《我为新疆棉花代言》直播技术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