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网络春晚”分会场《春晚朋友圈》圆满完成节目直播

  2021年1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网络春晚分会场《春晚朋友圈》直播节目启动2021年春晚预热,持续开展了三个晚上的网络直播。中视广信虚拟技术团队为本档节目提供了全程技术支持,助力节目组圆满完成网络直播。

朋友圈

  中视广信虚拟技术团队依据节目主视觉设计快速搭建了网络春晚虚拟现场空间,针对“彩灯牌”这一重要元素进行了精心的动画设计,实现了虚拟屏幕的交互变化,满足了节目组对虚拟大屏嘉宾与主现场嘉宾的互动需求。技术团队采用由两套无跟踪摄像设备和一套带物理跟踪摄像设备构成的“三套虚拟机位方案”,满足了三机位自由切换的节目制作需求。除了虚拟大屏、视频包装、视频连线等多项功能以外,技术团队在本档直播节目中还加入了配置独立调音台的点播台系统,该系统的点唱功能在节目中被嘉宾大量使用,展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现场效果,为互动型节目增添了新的演绎形式。

朋友圈

  面对节目直播过程中的各种突发状况,中视广信技术团队及时反应、快速解决,完成了无轨跟踪调整、配合导播台推送虚拟大屏上下线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连续三个晚上的节目直播任务。

朋友圈

  经过大量实践与积累,中视广信虚拟技术愈发完善,能够轻松应对各类场景下的节目创作需求,为总台各节目组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内容展现形式。未来,中视广信将秉承初心不断创新,持续采用最新技术为广大观众奉献良好的节目视听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