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助力《大话三星堆》系列直播节目

  2021年1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新媒体旗舰平台“央视频”上线首期《大话三星堆》系列直播节目,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孙华教授做客央视频,解读“三星堆身世之谜”。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全程为节目提供技术支持,圆满完成了《大话三星堆》第一期直播:“三星堆大发掘——凝望人与神的世界”。

三星堆

  作为一档文创类栏目,《大话三星堆》对于虚拟制作的细节要求极高。为了能够更加完美地展现出虚拟材质的质感,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对三角面等细节参数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为了烘托出“三星堆”的神秘感,整体节目背景还采用了青铜器出土时的颜色,并在青铜器的立体模型上加以打磨,最终定色。

三星堆

  在虚拟演播室的搭建上,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采用三虚拟机位的设置:两套固定机位连接工作站,经Brainstorm定位固定镜头,提供嘉宾与主持人两个虚拟环境特写镜头,一套虚拟跟踪机位,搭建一体化引擎实现无轨跟踪,在移动时无需摄像机的运动拍摄。

三星堆

  凭借在虚拟演播室和增强现实领域多年的成功经验,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为本次节目直播带来了高质量的虚拟场景,使得镜头可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更丰富的运镜动作,实现无缝转场、视频插入、播放视频或图片、视频连线、远程界面等多种功能。

三星堆

  中视广信虚拟技术团队历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档大型节目磨砺,如今虚拟节目制作更加高效,细节雕琢更为精益,沉浸式体验也更加完美,形成了日臻成熟完善的混合现实(MR)虚拟解决方案,在未来也必将助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观众奉献更多具有良好视听体验的精品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