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领导一行莅临中视广信天津研发中心参观调研

  2020年12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视音频智能应用技术调研组:梅剑平、杨磊、袁旭稚;媒体融合技术调研组:辛威、史强、李英斌、廖成玉一行莅临中视广信天津研发中心进行参观调研。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副总经理孙剑、视频业务部经理范胜利、媒体运营部经理于志强、新闻新媒体技术服务事业部经理雷丽蓉陪同参观讲解。

调研

  首先,徐总对总台各位领导参观调研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中视广信核心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以及在融媒体、新媒体领域中所做出的贡献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在展示区域中,中视广信的各位技术专家对“新媒体前端信号采集及创新技术应用”、“融合媒体制作技术”、“中视广信4K媒体网关系统”、“中视广信多人直播连线系统”、“中视广信云快编系统”、“中视广信云转码系统”、“人工智能在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行业的应用研究”七大技术方向分别进行了汇报展示。

调研

  其中,中视广信新闻新媒体技术服务事业部经理雷丽蓉在汇报过程中,结合《坐着高铁看中国》、《跟着黄河入大海》、抗洪防汛、珠峰测高、火箭发射等多个实际案例对中视广信慢直播一体机设备构造以及后台远程管控系统、各类特殊机位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在现场对节目中所使用到的设备进行了展示;此外,雷经理同样对中视广信在快速部署、低延时传输的远程制作方向上的创新探索进行了分享。在讲解结束后,各位调研组领导也在中视广信设备展示区域对各个设备上手操作并做出了进一步了解。

调研

  中视广信媒体运营部经理于志强围绕着《中国舆论场》、《角儿来了》两个节目展开汇报。通过经典的《中国舆论场》节目,于志强经理对热度榜单、虚拟坐席、嘉宾屏与大屏互动等融媒体互动技术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角儿来了》节目,更是对最新的AR技术在演播室中的实际应用进行了展示。此外,于志强经理对VR、MR、XR技术的应用也深入讲解,并在现场对《中秋诗会》中所应用的环形多屏XR技术进行了现场复现以及深入探讨,给调研组的领导带来了身临其境的感受。

调研

  中视广信视频业务部经理范胜利对“中视广信4K媒体网关系统”、“中视广信多人直播连线系统”、“中视广信云快编系统”、“中视广信云转码系统”分别进行了讲解及展示,范胜利经理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对每个系统中所涉及的核心技术以及系统特点进行了立体化展示。在讲解过程中,调研组领导对于范胜利经理所展示的技术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在现场对于中视广信在4K媒体网关、云快编、云转码系统中所使用的技术以及整体系统架构逻辑进行了提问,范胜利经理在讲解过程中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并且对各个系统在现场演示,体现出了中视广信各个系统的优势,并对系统的未来研发方向进行了展望,赢得了调研组领导的认可。

调研

  最后,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同在场的调研组领导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行业的应用研究,孙总对中视广信在视觉智能、数据智能、语言智能方向上所做出的探索与努力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广告识别以及知识图谱技术应用的实际案例进行了现场展示;此外,孙总依托自身多年的广电行业从业经验,对未来新媒体业务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自身关于下一步新媒体业务发展的设想,引起了调研组领导的共鸣和深入讨论。

调研

  中视广信所展示的各项技术和未来的发展观点为调研组带来了新的思路,在整体展示完成之后,调研组领导也移步会议室同中视广信各位技术专家再次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中视广信未来技术创新及研发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调研

  在未来的发展之路中,中视广信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用最前沿的技术助力总台,为总台的技术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