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先生应邀赴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做研究生“新生引航工程”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27日,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徐建新先生应学院邀请前往中国传媒大学为研究生做“新生引航工程”学术讲座,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党委副书记钟丹丹等领导出席讲座。徐建新先生用自身数十年丰富的广电传媒从业经验与前瞻性的行业视野,结合行业最前沿技术以及整体发展形势为到场的研究生授课解惑。

授课

  本次传媒大学讲座面向刚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年轻学子。徐建新先生结合自身从业经历,从广播电视台传统生产环节讲起,对广电行业技术发展进行了全面梳理,剖析了行业核心技术IT化的发展与变迁,详细讲解了广电行业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建设,以及新媒体建设和融媒体建设等多个阶段的发展历程。

授课

  徐建新先生在讲座中紧密结合中视广信多年来在广电传媒行业的实际案例,对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阶段,以及新媒体建设阶段直至当前的融媒体建设阶段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对于传统演播室向融媒体演播室演化过程中应用的直播切换、大屏包装、网络互动、直播连线、虚拟植入等新型融媒体技术,徐建新先生通过《中国舆论场》直播互动、《中秋诗会》百人连线和云上千人答题等总台央视大型节目实际应用场景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和讲解。为了增强讲座互动性,让到场的学子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广电行业最新技术,徐建新先生边讲解边提问,同时也对学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互动气氛非常活跃。

授课

  徐建新先生专业、亲切的授课方式为传媒大学学子拓宽了视野,帮助他们更多的了解广电传媒行业前沿技术,对他们在校期间的研究和学习以及未来的就业都提供了有益的帮助,讲座现场学术讨论氛围浓厚,学子们对徐建新先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授课方式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学术讲座结束后,中视广信总经理徐建新先生在李增瑞书记陪同下参观了传媒博物馆及校史馆。

授课

  作为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实习基地,中视广信长期以来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年来也为中视广信以及广电传媒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徐建新先生也勉励传媒大学莘莘学子能够努力学习,毕业后积极投身广电传媒行业,为国争光,为传媒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