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朗读者第三季》“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圆满完成

  2020年10月16日-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推出的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第三季》“一平方米”朗读亭直播活动在北京、武汉、厦门三地同步开展,节目以3X24小时全天直播的方式在央视频等平台呈现。中视广信自主研发的“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为节目直播的三地互联互通提供了技术支持,使直播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带来了更丰富多彩的连线形式。

朗读者

  《朗读者》节目本次在北京、武汉、厦门三地分别设置朗读亭直播,在北京设置观察间和主直播间。北京主直播间需要同时接收到三地信号并进行实时切换,北京与主直播间在同一地点,信号切换方便实现。武汉与厦门因与北京的地域空间问题,涉及信号传输质量和低时延的要求。而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正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自10月16日直播开始至10月18日直播结束,中视广信为节目提供技术支持,三天不间断72小时的直播,检验了中视广信自主研发的“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长时间工作的稳定性,同时为此系统开创了一种全新的节目应用形式,为节目增添了更多样化的展现形式。

朗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