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团队随同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一路《跟着黄河入大海》

  2020年9月18日开始,总台央视新闻推出十三期特别节目《跟着黄河入大海》,一直持续到本月30日,将要从黄河源头出发,穿越九省区,万里追寻“母亲河”。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服务团队将随同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团队一道,全程护航、提供技术保障,共同记录黄河入海全过程,见证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黄河

  本次《跟着黄河入大海》新媒体直播,需要对黄河途经过程中的各个省份,包括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 、陕西、山西、河南、山东多地,从源头的涓涓细流到入海口的一望无际、波涛汹涌,分别进行实地拍摄和采访,利用新媒体直播技术及丰富多样的节目形式,通过景观慢直播、移动采访拍摄直播、特殊场景拍摄直播、航拍等多种直播形式,结合演播室嘉宾访谈,经切换、在线包装后播出。

黄河

  中视广信在本次节目直播中,全程参与到前方拍摄与后方演播室的技术保障中。由于节目需要大量黄河景观慢直播画面进行呈现,拍摄中在前方采用中视广信慢直播一体机、相机搭配推流器、手机配合4G背包等拍摄方式,迅速完成直播踩点、机位选址、设备搭建、信号测试,直播保障等各项技术工作,在黄河边架设固定机位拍摄景观画面,以及使用无人机在空中拍摄黄河动态景观画面。

黄河

  为了使新媒体直播素材更加丰富,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服务团队配合节目组需求随时调取全国各地水文站画面信号,经推流一体机回传至后方制作播出。前方技术团队同时还协助节目组采用摄像机搭配4G推流器、手机配合4G背包、相机搭配4G推流一体机等方式完成移动采访拍摄直播。

黄河

  为满足节目组后方嘉宾访谈互动需求,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服务团队根据节目组需求,临时搭建了三讯道演播区和视音频导播系统,顺利将演播区信号回传至新闻新媒体节目生产制作区,经信号调度、切换、在线包装后播出,同时对演播区技术系统及后方直播系统提供技术保障,确保了每一场直播的圆满完成。

黄河

  中视广信提供的新媒体直播技术能够灵活、快速应对不同场景的直播需求,同时作为电视大屏的补充和延展,也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将更多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互动性强的精彩内容及衍生产品呈现给受众观看,进一步提升了节目的传播广度,增加了受众的关注度。

黄河

  节目仍在继续,黄河奔流不息。中视广信将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用新媒体技术全程记录,一路《跟着黄河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