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借助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圆满完成了《开学第一课》全国中小学生实时连线互动

  2020年9月1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隆重播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毛青、谢军、张文宏、吴尊友等重量级嘉宾齐登场,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开讲开学第一课,节目借助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顺利与全国各地的学生圆满完成了有着特殊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

  在本次总台央视《开学第一课》节目中,节目组大胆创新,采用现场课堂、异地课堂及云课堂相结合,实现了演播室现场观众、云观众、云嘉宾、现场嘉宾及主持人的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形态,云学生和现场学生同步完成作业一起画小草,并同步展示作品。

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首次采用“云课堂”和现场课堂的结合模式,实现了云和现场的同步效果,节目组借助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实时连线全国各地的32名中小学生,同步进行互动交流学习。在节目中,身处全国各地的32名中小学生向现场的主讲嘉宾进行提问,嘉宾在现场对问题进行实时解答,及现场学生和云学生同步完成学习的作业和作品展示,节目连线环节声画流畅、信号稳定,其超远程、低时延、双向、高质量、多画面切换等特点在《开学第一课》中也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一课

  本次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在《开学第一课》中的顺利应用,是中视广信连线系统应用场景的再一次拓展。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助力节目吸引了更多观众的目光,圆满完成了《开学第一课》全国中小学生实时连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