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完成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发射报道

  2020年7月23日12时41分,中国首个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中视广信为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前方报道团队提供多视角、多场景播出技术支持,助力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顺利完成火箭发射报道任务。

火箭

  此次“天问一号”发射备受瞩目,中视广信根据需求在前期迅速进行设备选型和测试,并派驻技术专家携带设备跟随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采编团队抵达文昌,顺利完成机位选址、设备搭建、信号测试等准备工作,对发射全程进行技术支持和保障。

火箭

  火箭发射爆发性强、速度快,为使观众能够身临其境地观看火箭升空全过程,发射现场共布置了12个机位,包含6路特种镜头,2路工业镜头和4路嘉宾专访单机镜头。其中特种镜头包括:采用摄像推流一体机拍摄发射塔中轴线,全程记录火箭发射塔各阶段开门和火箭发射起始的缓慢推进画面;通过4G背包拍摄发射塔正东面导流槽和加注管道防火墙附近,实时回传火箭发射喷火近景;长7塔顶拍摄火箭升空近景画面;在酒店楼顶采用长焦镜头、摄像机配合聚合推流器全程拍摄火箭升空中远景完整镜头。同时通过聚合推流器结合P2录机回传转播车两路工业镜头和精彩highlight画面。向观众全方位、多角度呈现火箭发射画面,全程信号稳定,画质清晰流畅。

火箭

  首次执行火星探测任务的天问一号探测器发射升空,迈出了我国自主开展行星探测重要的第一步,推动了我国深空探测活动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