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顶”直播报道

  2020年5月27日11:03,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中视广信为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针对“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冲顶”的直播报道提供了部分技术设备及远程技术支持,助力总台成功拍摄珠峰登顶独家视频。

新闻

  早在4月份,中视广信就为珠峰重测的视频报道进行了完备的前期技术筹备,准备了多套直播方案以及大量前端拍摄、传输设备,并持续远程技术支持总台新闻新媒体前方记者完成相关工作,对设备的使用和测试进行远程培训。

新闻

  由于珠峰的海拔极“高”,温度非常“低”,自然环境“恶劣”,在珠峰上进行直播非常困难,视频信号的实时回传对于网络和设备稳定性都是极大的考验。在记者无法随队登顶的情况下,为保证能够从大本营拍摄到清晰的画面质量,同时保证直播网络稳定,中视广信为前方记者配备了天文望远镜+微单相机+4G推流一体化设备,此套设备采用超长焦拍摄,画质清晰度高,推流稳定,适合超远距离特写拍摄,拍摄到的峰顶非常清晰,此次的总台央视新闻独家机位(天文望远镜机位)实拍珠峰顶的画面便是采用此套设备完成拍摄。在此之前,此套设备已成功应用于珠峰超级月亮的慢直播。

新闻

  珠峰地区气候严酷,低温、低气压、含氧量低,考虑到过度工作会让工作人员身体不适,为减轻前方记者工作量,同时适应极寒的拍摄环境,中视广信特制定方案为前方记者量身定制了多台4G摄像推流一体机,应用珠峰全景慢直播,设备可在无人值守情况下独立完成长达48小时以上的拍摄推流工作,且极寒条件状态性能稳定,极大的减轻了前方记者的工作强度,超时长、超负荷完成珠峰大本营的多角度慢直播。

新闻

  此次珠峰登顶报道过程中,在总台的演播室后方同样有中视广信的身影,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也应用其中,高质量的完成了整个直播报道,在直播登顶的过程中,节目组邀请了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大地所所长党亚民和2005珠峰高程测量现场指挥岳建利,以实时连线的方式参与此次直播互动,连线过程中视频画面质量稳定,声音效果流畅,再次展示了中视广信超远程低时延多人连线直播系统的低延时、高质量、高可靠性及高稳定性的特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