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接受VMF2018记者专访

  由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CCTV+)主办的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八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于2018年10月16日在重庆召开。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在论坛举办期间代表公司接受了VMF2018记者的特约专访。

孙总演讲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对中视广信的目前发展情况、融媒体技术发展以及“内容走出去”领域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孙总表示,中视广信作为主要从事广播电视行业中信息技术应用的公司,随着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断的进行创新开发,近年来在融媒体发展方向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助力电视台从新媒体到融媒体升级的过程中做了诸多尝试,包括在18年世界杯中CCTV5客户端做出了多项技术创新及效果展示,通过手机端融媒体技术,使得观众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到更加良好的观赏体验,同时对先网后台的节目制播流程进行了有益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孙总演讲

  此外,在助力对外宣传、内容走出去的领域,中视广信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CCTV+平台的开发建设中凝聚了大量心血,同时也在后续的各项维护升级中不遗余力,力争提供更加优秀的平台供国内外用户使用,并且通过对长城平台的开发制作,使得面向海外观众的互联网传播效果更加卓越,让海外观众能够更好、更全面的了解中国。最后,孙总也对主办发送出了祝福,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孙总演讲

  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ideo Media Forum(VMF) 作为全球知名的年度媒体专业论坛,每年都吸引着国内外多家新闻机构、优秀传媒企业、资深技术专家的目光。中视广信作为论坛的主要合作商之一,也将借助VMF的优秀平台,为中视广信在未来进行国际化、全球化的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