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精彩亮相第三十届中国城市电视台技术年会

  2018年5月17日至21日,第三十届中国城市电视台技术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全国各省城市电视台的领导、专家及相关技术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中视广信基础平台业务部经理麻书城博士代表公司参会,发表了题为《城市电视台融媒体建设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视广信最新的融媒体技术及对城市台融媒体建设的思考。

城市台年会

  在演讲中,麻书城博士首先对中视广信的融媒体技术及方案进行了全面介绍。近年来,中视广信在中央电视台融媒体技术系统建设、融媒体节目改版创新中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同时参与到中央电视台融媒体节目生产管理和新媒体广告运营管理探索中,积累了丰富的融媒体建设经验。中视广信在中央电视台的融媒体技术和方案对城市台融媒体建设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随后,麻书城博士对江西省宜春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建设项目中所涉及到的指挥调度系统、统一资源汇聚、融合内容生产、新媒体集成发布、融合基础架构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麻博士结合城市台定位、目标和特点,从城市台融媒体技术系统建设、融媒体节目创新、管理机制创新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独到意见和建议。
  麻书城博士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在场专家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赞誉,用专业化的视角及深入的思考为城市电视台带来了有价值的融媒体建设决策参考,同时中视广信在宜春台的融媒体建设项目案例也国内其它城市电视台的融媒体建设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前行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