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接受数字电视中文网记者专访

  2018年3月22日下午,在CCBN2018展会开幕首日,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在中视广信展台接受了数字电视中文网记者的专访。
  在专访中,数字电视中文网记者对中视广信的企业特点、展示内容进行了简要提问,并针对在三网融合,互联网、5G技术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中视广信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访问。孙总在采访中表示,中视广信作为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的企业,有着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技术积累,在本届展会中,中视广信多项融媒体制作相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都有所展示,并且把“CCTV5客户端”及“央视专区”作为重点进行展出。

采访

  孙总认为,在近几年广电行业不断更新变革的情况下,电视台通过发布渠道的改变,在移动端、机顶盒和PC网站上使用多样化的渠道把电视台的内容推荐给受众,同时应用社交网络、搜索、互联网的方式进行节目推广,使得节目能够更好地贴近用户。中视广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开发建设了赛事数据系统并投入使用,并且首次开放了赛事数据给观众,使得观众有更综合的收视体验。同时,中视广信也加入了中国移动牵头的5G联盟,作为5G联盟成员,中视广信也将在采集制作及传播领域进行探究。

采访

  孙总在采访最后,阐述了中视广信未来几年当中,将会在移动视频领域、演播室方向投入更大精力,将VR、AR、MR技术不断引入,增强视频之外的信息量,加大虚拟技术植入。在未来的发展路途中,中视广信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投入,助推中国广电信息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