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第十一届华协体高峰会议

  2017年9月27日,第十一届华协体高峰会议在苏州召开,来自华协体成员单位及特邀单位的百余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作为华协体成员单位之一,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冯勤应邀参会,并由冯总发表了题为《央视融合媒体实践的探索与思考》的重要演讲。

演讲

  在演讲中,冯总首先通过对媒体融合产生的背景、业态变化的要求、央视媒体融合战略及央视媒体融合落地四个方面诠释了中视广信对中央电视台媒体融合之路的思考。随后,冯总从采集生产服务、信号调度服务及信息化演播室与大活动播出三个方面,结合多个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当前中视广信在融合生产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在谈到全媒体分发业务方向上的探索时,冯总结合中视广信为中央电视台打造的央视专区、央视移动端详细阐述了其中的关键技术与实践经验,并进一步解释说明了如何实现多屏联动的业务模式。在演讲的最后,冯总从技术系统、战略布局两个方向,对中视广信在今后将继续以先进的技术体系辅助电视台向全媒体融合所应进行的探索与思考进行了归纳与总结,让现场的专家、领导进一步了解中视广信在媒体融合道路上的思考方向。

演讲

  本届高峰会议延续了今年华协体发展峰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主题,加强了华东地区广播、电视等媒体机构间的交流与协作。未来,中视广信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为发展广播电视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助推广电行业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