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圆满完成社会与法频道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

  2017年6月26日,继《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特别节目》顺利播出之后,中视广信又迎来了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亮剑2017”6.26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的大型直播任务。为了准备本次直播,中视广信特别节目组与栏目组前后多次召开直播协调沟通会,并提前一天进行彩排预演,用极高的标准和完备的预案来确保本次重要的直播节目顺利播出。

全媒体直播

  中视广信一直负责热线12栏目的演播室全媒体直播业务,本次《“亮剑2017”6.26国际禁毒日特别节目》于6月26日上午在CCTV12社会与法频道进行电视直播的同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新闻、爱奇艺、腾讯新闻、斗鱼及b站等多家直播平台同步网络直播,以大小屏结合的全新节目形式直播了一场缉毒大战。

全媒体直播

  节目分别在广东广州、湄公河哨所、云南芒颜边检站和浙江拱宸戒毒所四地进行现场直播,分别通过手机和4G背包将手机拍摄和摄像机拍摄的视音频信号以IP流的方式回传。中视广信在这次大型直播中通过全媒体直播系统负责将四地外场信号通过4G网络回传送演播室、四地外场信号切换、角标上键以及将演播室PGM信号以IP流的方式推送新媒体集成发布平台进行网络直播。

全媒体直播

  本次的特别节目直播,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电视直播中一共完成8次外场直播连线,共计时长长达半小时,实现了多地区的外场手机和4G背包移动直播。直播期间IP流信号接收和推送一切正常,回传画面流畅无卡顿现象,这个全媒体直播系统运行正常,顺利完成了网络和电视直播任务。中视广信为本次特别节目的电视直播和网络直播提供了完美的技术保障。

全媒体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