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运用AIGC技术为总台《2024中国诗词大会》注入创新活力

  2024年3月10日,总台《2024中国诗词大会》在CCTV-1综合频道20:00首播,总台“央视频”客户端同步播出。中视广信运用AIGC等创新技术为节目开发了一系列新媒体端互动应用,有效提升了用户参与感和节目趣味性,充分展现了中视广信强劲的技术实力。

2024中国诗词大会

2024中国诗词大会

  中视广信技术团队为本次诗词大会开发了新媒体端的同步答题、我要秀照片、我要秀画作、AI陪伴、诗词器械谱、诗词奇妙镇等互动功能,用户在观看大小屏节目的同时,也可跟随节目播出同步参与互动。

2024中国诗词大会

2024中国诗词大会

  AI作画功能运用AIGC技术,系统可根据用户输入的信息进行绘画创作,并根据情感与主题对画作进行智能调整,还可结合画作和节目元素生成精美海报。AI挑战功能则是基于诗词数据库、诗词图谱等数据形成AI题库,让用户能够与AI同场竞技。诗词器械谱能通过知识问答解锁“攻城”、“守城”、“水战”、“五虎上将”等类别兵器,观看兵器拆解、应用动画以及兵器模型。

2024中国诗词大会

2024中国诗词大会

2024中国诗词大会

  中视广信已连续多年为总台《中国诗词大会》提供技术支撑,积累了丰富的诗词数据,也通过AI技术为诗词大会互动应用产品不断注入创新活力。未来,中视广信会继续探索AI元素与技术产品的创新融合方法,助力总台为用户带来更加多样化的互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