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圆满完成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新媒体直播技术支持工作

  2月8日晚,2024年春节藏历新年联欢晚会盛大开幕,西藏自治区省级融媒体传播平台—“珠峰云”平台进行了汉藏双语直播。中视广信技术团队对直播过程进行了全程技术支持和技术保障,为自治区用户呈现了一场色彩绚丽、画质清晰、信号稳定的文化盛宴。
  “珠峰云”平台是中视广信为西藏广播电视台打造的省级融媒体技术平台,自上线以来已连续三年顺利支撑藏历年春晚新媒体直播。本次藏历年春晚直播除了面向“珠峰云”APP和中国西藏之声网两个自有平台外,还为西藏卫视+微信公众号及视频号、阳光西藏微信公众号、西藏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微博号、快手号、藏语卫视+抖音号等所有第三方平台提供了新媒体直播信号。

藏历年春晚

  本次藏历年春晚直播基于中视广信云导播产品进行直播信号制作。该产品是中视广信2023年获得BIRTV大奖的明星产品,具有丰富的直播导播制作和安全播出功能。本次基于中视广信云导播技术的藏晚直播,全程信号稳定、画面清晰流畅。

藏历年春晚

  针对本次藏历年春晚直播,中视广信组建了包括业务应用、视音频技术和云技术资深专家的技术保障团队,为藏晚直播全程保驾护航。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技术团队对“珠峰云”平台关键服务器进行了压力测试和临时扩容,以应对藏历春晚可能突发业务流量,同时对重点保障的业务服务器开展全面巡检。藏晚直播开始后,技术团队对所有关键服务器进行实时监控。
  本次藏历新年春晚直播,中视广信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再次圆满完成藏晚直播技术支持和保障任务。未来,中视广信会进一步加强与西藏广播电视台的深入合作,继续发挥融媒体创新技术优势,助力西藏广播电视台在融媒体领域里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