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音乐频道完成2024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融媒体直播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古典音乐界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文化盛事,全世界有70多个国家对音乐会进行同步直播。对于中国观众来说,每年1月1日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收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乐迷们迎接新年的必备仪式。
  2024年新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策划了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融媒体直播活动,中视广信技术团队为融媒体节目全程直播保驾护航。

音乐会

音乐会

  本次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融媒体直播节目共分为三部分:2023年12月27日到12月31日五场新年音乐会预热直播、2024年1月1日12小时新媒体欢乐直播及2024年1月1日电视大屏端音乐会及访谈直播。
  在五场预热直播中,中视广信技术团队负责了内容策划、直播拍摄、文章撰写、内容宣推以及海报制作等工作。在内容策划中,深入挖掘历届维也纳音乐会的亮点和特色,精心组织直播内容,确保盘点内容的正确性、专业性和全面性,帮助观众一一回顾了历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精彩片段。

音乐会

音乐会

  在12小时欢乐直播中,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示丰富的音乐会现场画面,共布置了4个机位、7盏现场灯光进行技术支持。为了保证音乐会直播的声音质量,特别使用了专业级调音台进行节目收音,并将4路专业信号推送至总台新媒体集成发布平台,最终由新媒体集成发布平台完成向各新媒体平台的内容分发任务。多机位的设置使观众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到精彩的音乐会直播现场画面,增加了观赏的乐趣;而专业调音台的使用则保证了音乐的高保真度和声音的清晰传递,让观众“沉浸式”感受既好听又好看的音乐盛会。

音乐会

音乐会

  在电视大屏端音乐会及访谈直播中,中视广信技术团队既负责内容策划,又参与直播活动执行,全程积极配合总台音乐频道为观众传递这场音乐狂欢。
  此次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融媒体直播活动,中视广信技术团队利用多种融媒体技术手段,实现了技术与内容的深度融合,全方位护航总台融媒体直播活动,不仅在内容策划和制作上精益求精,更在技术保障方面展现出了卓越的专业素养和执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