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荣获2023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二等奖

  2023年11月9日,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第七届五次代表大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和优秀论文奖颁奖大会在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隆重举行,中视广信凭借与宜春市广播电视台共同完成的“宜春市智能融媒体平台建设项目”荣获2023年“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项目奖)二等奖。

王选奖

  在本次获奖的项目中,中视广信与宜春市广播电视台通力合作,将5G、4K、AI等新技术应用于智能融媒体建设,整合资源构建全市“民生、新闻、政务信息资源池”,建设“市县乡村一体化”新闻宣传体系,携手打造宜春市智能融媒体平台。该项目积极运用融媒体技术探索新闻统一策划、发布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提供优质创作内容,完善平台服务功能,实现经济效益与成绩“双丰收”,提升了宜春市媒体机构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有力推动新闻科学技术进一步发展。

王选奖

  “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评选的我国新闻界唯一的跨媒体科技奖项,为表彰对推动新闻科技技术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而颁发。作为广电媒体行业一流的软件开发商和IT服务提供商,中视广信一直走在技术创新研发的前列。本次获奖不仅是对中视广信融媒体技术创新能力的高度认可,也充分肯定了中视广信在新闻科技领域所作的贡献。未来,中视广信将继续积极探索融媒体前沿技术,打造高质量智能融媒体平台,全力以赴推动我国广电行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