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为总台欧拉中心《妙游丝路》“一带一路”主题元宇宙互动产品提供虚拟技术支持

  为进一步提升海外新媒体用户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和认同,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以下简称欧拉中心)于2023年十一长假期间推出《妙游丝路》“一带一路”主题元宇宙互动产品,中视广信在总台技术局的带领下为欧拉中心互动产品提供了虚拟技术支持。

妙游丝路

  《妙游丝路》产品通过新媒体互动体验和游戏化的元宇宙探索方式对丝路文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新时代社会发展等方向进行呈现。

妙游丝路

  中视广信技术团队利用虚拟技术塑造了“马可·波罗”IP形象,在游戏中带领用户游览中国的发展风貌,产品中设置了北京卢沟桥、江西景德镇、宁夏文化体验区对应的三个虚拟互动场景,通过游戏化操控、视频点播、活动征集、任务打卡等交互形式展现了三个虚拟场景中独特的地域文化和趣味知识。以游戏方式和虚拟技术为用户打造了多语言多文化景区的亲身体验,以当代中国发展和文化传承为切入点,展现了丝路文化探索路线。此外,中视广信团队还完成了三个场景之间3D立体翻书的动画转场效果,以及该产品面向15个国家的各语种版本及海外平台适配开发。

妙游丝路

  本产品在欧拉中心多语种网站以及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发布,覆盖中国、欧洲共15个语言国家。上线以来广受好评,产品日均浏览量达8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