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完成亚运会互动游戏《亚运山水间》

  杭州亚运会期间,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推出亚运会互动游戏《亚运山水间》,中视广信助力央视新闻新媒体中心完成了云游戏定制开发及上线运行保障工作。通过多云协同的虚拟交互方式,实现低成本、强交互、沉浸式、高质量的游戏体验,使网友身临其境体验杭州文化,享受亚运之趣。
  此次云游戏采用云渲染技术实时呈现游戏画面,依托云端丰富的边缘计算节点、灵活的GPU虚拟化技术、稳定低延时的音视频串流能力,将云游戏客户端云化,用户无需下载应用包体,仅需打开视频画面即可操作体验云上应用。云游戏客户端把用户漫游、点击、视角切换等交互指令发送到云端,实现用户和虚拟空间的交互体验。云渲染服务则通过自适应编码和弹性帧率,结合RTC带宽评估、丢包重传以及智能码控等技术,确保用户在弱网情况下也能得到清晰流畅的使用体验。

亚运山水间

  为提高游戏并发量并降低GPU算力成本,本次云游戏应用架构采用了多云协同的方式进行优化。中视广信研发了前端云渲染驱动SDK和后台热切换功能,实现了多云切换的平滑过渡,为用户提供无感知的热切换体验。
  《亚运山水间》将云端游戏和传统文化以及亚运文化传播相融合,打破单一线性叙事,将复杂的信息通过游戏呈现出来,网友作为玩家积极参与其中,感受亚运的文化魅力。中视广信基于实时云渲染和多云协同技术的创新运用,为融媒体内容生产突破引入了新思路,助力节目部门提升了节目内容的传播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