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以虚拟技术助力总台《清新隽永中国情》系列融媒体节目制作

  《清新隽永中国情》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7月全新推出的,旨在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展现中国民族器乐之美的系列融媒体节目。中视广信以虚拟技术助力《清新隽永中国情》系列节目录制,高质量完成节目制作任务。
  本次《清新隽永中国情》节目采用访谈与表演相结合的方式制作。主持人与嘉宾所有谈话、表演全部在绿箱中完成录制,这对抠像效果、灯光有着较高的要求。节目通过三个固定机位及一个摇臂机位进行拍摄,四台虚拟引擎全部接入跟踪信号以应对各种景别需求。现场由专业灯光师重新布光,力求达到虚拟场景以假乱真的效果。

清新隽永中国情

  在节目筹备和录制过程中,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也面临了一些技术难点与挑战。通过团队人员的密切协作,积极解决多个技术难题,保障虚拟引擎在节目中的运行流畅与稳定。针对导演对拍摄现场特殊机位的需求,虚拟制作团队通过临时调整摄像机的位置,并同时快速调整虚拟场景和抠像的方式,满足了导演对节目效果的要求。最终,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凭借专业的技术和丰富的实施经验,确保了节目的顺利录制和完美的效果呈现。

清新隽永中国情

  未来,在虚拟技术不断推动传统节目融合创新的道路上,中视广信虚拟制作团队将不断优化虚拟技术,丰富虚拟产品形态,扩大业务应用场景,以更加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的产品技术支持服务,助力总台节目制作创新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