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BIRTV2023中国视觉效果峰会电视产业论坛并发表演讲

  8月24日,BIRTV2023中国视觉效果峰会电视产业论坛在北京皇家格兰云天大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围绕“融合媒体的超清化、移动化、智能化”主题展开,来自全国各级广播电视台、行业技术企业的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对“云+端”智能媒体、AIGC和大语言模型、XR技术等内容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中视广信视频业务部产品经理邹广智在会上发表了题为《云制作在台网一体化中的应用与探讨》的演讲。

演讲

  本次演讲,邹经理首先介绍了台网一体化应用背景和台网一体化云制作系统功能架构,讲解如何在台云互联互通中运用中视广信自研的5G推流盒子、网关服务器设备与演播室进行完美对接。邹经理还详细介绍了中视广信云导播系统业务流程和主体界面,对中视广信云导播技术的功能特点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包括丰富信源、多种CG支持、自动化编排播出、低延时等特性。中视广信多次基于云导播系统支撑总台竖屏春晚、元宵晚会等节目新媒体直播,并提供全程技术保障支持。西藏广播电视台也多次将中视广信云导播技术用于2023年藏历春晚及大型文艺晚会新媒体直播。

演讲

  中视广信的云导播技术以新视角诠释了云制作在台网一体化中的应用思路,获得了在场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中视广信自主研发的“云导播系统v3.8”已在BIRTV 2023产品、技术与应用项目推荐(展示)活动荣获特别推荐项目。未来,中视广信将继续深耕台网一体化云制作技术领域,聚焦客户需求,共同“智”造全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