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精彩亮相BIRTV2023主题报告会

  2023年8月22日,第三十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23)主题报告会在北京国际饭店拉开帷幕。中视广信新闻新媒体技术服务事业部总监雷丽蓉代表公司应邀参会,并发表了题为《轻量化创意视觉呈现技术在节目生产中的应用》的精彩演讲,从科技创新推动媒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视角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分享。

演讲

  在本次演讲中,雷总首先介绍了中视广信自主设计的无线遥控拍摄车。该产品集成了高速移动拍摄车以及稳定拍摄系统,最高时速60公里,能够在高速移动场景下拍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低视角快速移动画面,让拍摄视角更加多样化,使画面更富有创意和美感。随后,雷总介绍了漫游移动直播技术,并将该项技术在演播室遥控自走机器人、VR第一视角探馆机器人等场景中的应用效果进行了展示。雷总还通过实拍画面讲解了漫游机器人、涉水无人机、水下+水面360度VR拍摄、万向小摇臂、电动伸缩等多项前沿技术的拓展应用。最后,雷总详细剖析了若干轻量化创意拍摄方案,精彩的样片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

演讲

  BIRTV主题报告会长期以来受到国际广电专业技术人员和业内技术企业的广泛关注,已然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技术专业性的交流平台之一。通过本次报告会,中视广信向广电行业同行介绍了公司最新科技及应用成果,未来也将积极与行业用户及相关企业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