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完成“边走边跳——贵州村超站”大型融媒体活动直播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部门联合举办的大型融媒体互动活动“在中国大地上边走边跳——贵州村超站”在贵州榕江村超现场火热开场。中视广信助力总台技术局创新打造的村超黑科技——“高速移动遥控拍摄车”,身披总台“转播车铠甲”开到“村超”总决赛现场,为“村超”比赛开球,并进行创意视角拍摄。

村超

  “高速移动遥控拍摄车”是中视广信助力总台技术局设计并集成的应用于高速移动拍摄的遥控拍摄车系统。其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可拍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超低视角快速移动画面。系统由高速遥控拍摄车、稳定器、全画幅电影摄影机组成,具备良好的扩展性和兼容性。内部设备可根据节目形态随需搭配,外观也可根据节目要求量身定制,四轮驱动系统适配全地形快速移动平稳拍摄。凭借丰富细腻的画质细节和更具电影质感的画面效果,为节目提供极具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创意视觉呈现。

村超

  在“边走边跳”活动的录制过程中,遥控拍摄车协助节目组进行特殊视角创意拍摄。拍摄车发挥了斯坦尼康加滑轨的作用,拍摄角度灵活多样,画面平稳流畅,在现场复杂的电磁环境下依旧保持正常工作状态,而面对赛场内假草坪和未知地形,也做到了“零趴窝”,表现出良好的可靠性。
  “村超”总决赛开始时,现场由“小转播车”为比赛开球。当解说介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遥控拍摄车为本场比赛开球”时,全场沸腾。“小转播车”带着球缓缓驶入球场,将球稳稳送到裁判手中这一瞬间,现场气氛伴随着欢呼声达到顶点。

村超

  高速移动遥控拍摄车炫酷的黑科技拍摄方式,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热切关注:“你们是总台的吗?这个车是你们自己设计的吗?这个车能跑多快?”不断有人向技术团队询问各种问题并与“小转播车”合影。“小转播车”为村超比赛开球的短视频在CMG观察视频号发布后,引发大量网友点赞转发,也得到了总台技术局以及节目团队的认可和好评。

村超

  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还为此次“边走边跳”的节目直播制作提供技术支持,包括机位设计、PGM录制及回传、移动拍摄车和航拍等特殊视角拍摄,以及现场技术保障。此外,还采用固定机位结合无人机、Gopro、insta360等特种设备为村BA、村村舞主题短片的创意拍摄提供了技术支持,并通过异地拍摄云端协作方案将拍摄的素材实时传输至台内进行剪辑,实现素材拍摄剪辑快速协作,极大提升了节目制作效率。

村超

  此次“边走边跳”贵州村超站融媒体直播节目形态多样。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突破技术思维,利用丰富的镜头语言以及新颖的传播方式,让总台“转播车”开进村超,提升节目效果的同时增强了总台“边走边跳”节目的传播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了节目和技术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