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综合频道圆满完成《生活圈——在线大名医》十二小时直播活动

  2023年7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生活圈——在线大名医》之“健康管理在行动”栏目走进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进行了长达12小时的专场直播。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配合总台技术局相关部门及栏目组,圆满完成新媒体直播技术保障工作。

生活圈

生活圈

  此次新媒体直播活动,根据导演组及节目直播需求,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在现场临时搭建新媒体直播系统,共配备10个LED补光灯,设置4个机位,包括全景机位及主持人、两位嘉宾的人物特写机位。主持人、嘉宾分别佩戴了头戴式及领夹麦克风实现双路拾音,主持人配备了1套耳返方便与导播沟通。为保障直播安全,现场直播系统配备了主备两台切换台,通过切换面板实现主备联动,包装服务器输出分别送到主备切换台,主备切换台输出3路信号给推流编码器进行编码推流,满足央视频、微信视频号和抖音3个平台的直播要求,在12小时的超长直播中画面稳定、清晰流畅。

生活圈

生活圈

  截止目前,中视广信新媒体直播技术团队已为总台综合频道《生活圈——在线大名医》栏目提供了几十场新媒体直播的技术保障服务,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助力总台《生活圈》节目收获了广泛的收视人群,也助推了全民自我健康管理意识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