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助力总台首次将“三维菁彩声技术”应用于大运会赛事新媒体直播

  中视广信技术团队助力总台首次将三维菁彩声(Audio Vivid)技术应用于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事新媒体直播中。

大运会

  中视广信技术团队承建了总台“央视体育”客户端,长期以来也承担着“央视体育”客户端的技术支撑与保障工作。第31届成都大运会期间,中视广信技术团队配合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在“央视体育”客户端实现了三维菁彩声技术的新媒体直播。用户可以通过“央视体育”客户端观看收听CCTV5体育频道和CCTV16奥林匹克频道的三维声信号,感受“声”临其境的大运会现场氛围。

大运会

  作为全球首个基于AI技术的音频编解码标准,三维菁彩声技术支持主流三维声编码的同时,兼容单声道、立体声、环绕声,可以让声音在三维空间的任何位置精准放置和移动,准确描述每一个声音的位置、大小、轨迹、时间、长度。

大运会

  本次大运会直播以再现赛事现场三维声环境为目标,旨在带给广大观众听觉上的极致享受。以成都大运会为契机,三维菁彩声技术在大运会体育赛事场景的首次应用,将进一步推动国产三维声技术的实践和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