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出席第49期广播电视高新技术培训班

  2019年9月5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举办的第49期广播电视高新技术培训班在北京斯博瑞饭店隆重召开,中视广信解决方案中心技术总监麻书城博士出席并对在场学员进行了广电媒体信息化相关培训。

图

  在培训中,麻书城博士首先就信息化的概念进行了介绍,指出了信息化的五大目标,并就国家、行业、企业等不同层级信息化的关注点、战略目标做出了全面介绍;麻博表示,从90年代初数字化发展以来,广电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在不断扩大,尤其在近几年来广电媒体行业变化较大,媒体融合作为大趋势在不断发展,广播电视主流媒体的地位日渐明确,信息化的规划与行业或企业的战略目标息息相关,并且会带来不菲的价值与意义,所以需要各位广电媒体行业从业者能够把握机会,将信息化回归到广电行业,深挖其价值与意义。

图

  随后,麻博对信息化规划的思路与具体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就其范围及内容进行了全面展现;最后麻博通过包括“中央电视台信息化建设”在内的三个国内电视台案例,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了自2002年至2013年国内电视台信息化建设的应用整合、技术架构、安全架构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并凭借自身多年来的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对开展信息化建设所应具备的条件给出了相关建议。

图

  本次广播电视高新技术培训班吸引了数百名业内人士参与,中视广信麻书城博士带来的培训内容给在场学员带来了深刻的思考,同时也得到了在场专家的掌声与肯定,中视广信也将不断努力,为国内广电行业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