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接受现代电视技术专访

  2019年8月21日,在BIRTV2019开展的首日,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在展会现场接受了现代电视技术特约记者马健的专访。
  目前在5G与4K相关技术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记者就中视广信如何适配总台5G与4K技术发展进行了相关提问。孙总在采访中表示,中视广信紧抓5G与4K的发展契机,积极参与到总台开展的5G媒体应用实验室当中,承担了核心信号调度部分的技术攻关和系统搭建部分的工作,助力总台在平台中实现了包括“全IP化解决方案”、“真4K解决方案”、“16路实时4K信号的现场实时制作播出”在内的多项技术亮点。同时在节目传播方面,中视广信在原有的央视专区和央视内容集成发布平台的基础上,重点实验了在5G网络中4K节目的传播,此外还在总台的规划下,搭建了央视4K节目投屏支撑系统,实现了手机与电视之间的联动。

展会

  随后,应记者提问,孙总表达了自身对于5G时代的到来对电视台节目制作以及观众收视的影响。孙总认为,随着5G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质量内容将会不断涌现,利用新技术来大量生产高质量、大数量节目的需求会日益迫切,5G发展也会助推云平台的发展,电视台节目制作人员将可能随时随地完成对素材的调取,极大的扩展电视台的内容生产能力,同时也将给观众更加方便的获取大量高质量节目的渠道,观众将会在多种设备上观看节目,得到更大的自主权,这些在给电视台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将带来巨大的机遇。最后,孙总提及在未来的融媒体技术领域,中视广信也将重点关注5G+4K+AI在节目中的落地,努力将更好的技术进行融合,在电视节目尤其是融媒体节目制作和传播中配合节目传播部门创造新的节目形态和传播内容。

展会

  BIRTV作为国内重要的广电行业交流平台,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中视广信也希望借助BIRTV的优质平台,与各地电视台及行业内的企业进行相互交流,提升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