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八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

  由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和央视国际视频通讯有限公司(CCTV+)主办的第二届CGTN全球媒体峰会暨第八届CCTV+全球视频媒体论坛于2018年10月16日在重庆召开。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个新闻机构相聚于此,围绕本届峰会“开放、互联、共融”的主题展开讨论,共话媒体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方向,中视广信作为本届论坛的主要合作商之一,特邀参加本届论坛,中视广信副总经理孙剑代表公司应邀参会并发表题为“数字内容传播”的重要演讲。

孙总演讲

  在演讲中,孙总首先对中视广信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中视广信所提供的技术服务、主要项目、相关解决方案进行了概述;随后,孙总表示在目前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数字媒体采集、传输、制作、分发的各部分都在逐渐发生着变化,电视台在节目制作的过程中也越来越多的运用融媒体技术对节目进行包装与互动,观众也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多种终端去选择并收看节目;同时,孙总通过对中视广信为国际视通开发制作的全球发布系统(GDS)进行介绍,GDS采用了业界领先的技术体系架构,支持新闻素材的全球发布、新闻直播、历史素材的发布和运营,在内容分发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最后,孙总对媒体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畅想,希望通过5G、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各项技术的不断发展,将节目内容制作及传播带入新的高度。

孙总演讲

  CGTN旗下的国际视通(CCTV+)创办于2010年12月,是以中国新闻及中国视角对外发稿的国际视频通讯社,其举办的“全球视频媒体论坛Video Media Forum(VMF)”作为全球瞩目的年度媒体专业论坛,聚焦着全世界的目光。中视广信作为论坛的主要合作商之一,也将通过论坛,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影响力,并为广电行业的发展壮大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