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视广信应邀参加“高速移动网络助推创建新媒体技术研讨会”

  2018年7月12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网络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为期两天的“高速移动网络助推创建新媒体技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金谷大厦隆重举行。网络专委会二十余名主任、全国各地广播电视媒体机构、业内企业的领导及技术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中视广信市场部经理梁宏伟、视频业务部技术主管廖群受邀参会,同时廖群应邀发表了题为《演播室IP化节目制作实践》的重要演讲。

演讲

  在本次峰会的演讲中,廖群以演播室节目制作的理念开始进行演讲,对演播室的功能进行拓展;随后对融媒体演播室网络直播的系统中混切调度、直播连线、包装上屏、双屏播出、观众互动等功能进行简要介绍,并对系统的相关架构进行了透彻分析;此外,对于演播室IP化节目制作当中的核心NDI协议的拓展研发与现场专家进行探讨交流;最后通过《一年又一年》、《我要看春晚》、《中国舆论场》、《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热线12》、《生活圈》等不同类型节目,来对演播室的IP化节目制作进行全方位的重点讲解,通过实际成功实施案例,使观众在得到真实体验的同时,也给出了电视台在演播室节目制作当中一套可行的方法,解决了其中的技术痛点,也进一步印证了中视广信的强大技术实力。

演讲

  网络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围绕当前行业的主流技术,多次以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专业性的交流与探讨。本次“高速移动网络助推创建新媒体峰会”更是吸引了数十家广播电视媒体机构、业内相关技术企业的百余位领导及专家参会。中视广信希望能够与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等媒体机构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为中国传媒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